湖南省益陽市政協副主席陳延武把提前退休的年齡選擇在了51歲。這位副廳級幹部的提前告退,引發輿論關註。
  “心若在,夢就在。何懼怕從頭再來!”這是陳延武QQ空間上的最後一條原創說說,發表於2013年10月30日。24日,陳延武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正在廣東尋找一份醫生工作。他給自己起的網名,叫做“陳老中醫”。
  ■ 人物簡介
  陳延武 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人,醫學碩士,中醫主任醫師。1982年參加工作時,他的第一站在益陽一家鄉鎮衛生院。5年後,他考入湖南中醫學院攻讀中醫專業碩士學位,畢業後,被分配到益陽地區衛生局。1995年開始,陳延武先後任益陽市衛生局辦公室副主任、國醫館館長、市中心醫院副院長。2004年,陳延武任益陽市工商聯主席,後擔任省政協委員。2009年1月,陳延武當選益陽市政協副主席,併在2012年12月獲得連任。據湖南政協新聞網
  45歲時就有辭職念頭
  記者:你是什麼時候提出辭職的?
  陳延武:今年國慶節後。
  記者:你的家人有何反應?阻攔過你嗎?
  陳延武:首先是說服自己,然後才說服家人。辭職不是做太大的犧牲,更不是上刀山下火海,沒那麼難。我只是在做本來就想做的事。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考慮辭職的?
  陳延武:我從45歲開始,當上益陽市政協副主席的時候就有辭職想法了。我覺得在社會上還是要有一技之長,要靠自己的專業吃飯,靠自己的本事吃飯。
  當官時也曾為仕途奮鬥
  記者:你好像對自己的官員身份不太看重。
  陳延武:不,我以前也是為之努力奮鬥。現在考慮更多的是,我適合做什麼。做官也能夠實現自己的抱負,這個不能排除。關鍵是一個人自己的喜好,看他更適合做什麼。
  記者:與做官相比,你覺得自己更適合做醫生?
  陳延武:對。
  記者:像你這樣的副廳級幹部,辭職的很少。
  陳延武:其實好多人都有一技之長,就是沒有下這個決心。為什麼沒有下這個決心?第一,(辭職後)乾什麼很難定好位。第二,很難放下架子。
  記者:你是副廳級官員,沒想過繼續在官場上進步嗎?
  陳延武:沒有。其實我年輕的時候也有追求,但不是很大的欲望。
  記者:為什麼想做醫生?
  陳延武:有很多朋友不舒服會讓我幫忙,會問我應該去看什麼醫生。以這麼一種形式跟朋友相處,我感覺到我的存在。所以我認為還是做醫生好。
  記者:2004年你從衛生系統到工商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
  陳延武:那個時候的考慮現在記不起來了。組織上讓你去,沒有什麼理由不去。
  “組織待我不薄”
  記者:在你眼裡,你的仕途算順利嗎?
  陳延武:我具有非常好的親和力,誰都願意和我打交道。我出去辦事情,無論是個人的事還是工作上的事,大家會對我予以關照。(這方面)我還是蠻有信心的。
  我這一生,就是想做醫生。沒有其他的政治考慮,也沒有其他原因。現在政策這麼好,能夠提前退休,人要知道感恩。
  記者:辭職後,你想對留在體制內的前同事說什麼?
  陳延武:我不是那種自己不幹了還抱怨的人。組織培養我們這麼多年,待我們不薄。說實在的,在一個市裡面能夠做到政協副主席,人家乾幾十年可能還乾不到,我已經非常感恩了。據《新京報》  (原標題:益陽政協副主席陳延武辭職從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22hhax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