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在西班牙,“忘年戀”的現象也比比皆是,其中更不乏一些花信年華的中國女孩兒攜手知命之年的西班牙“老男人”,當原本躲在角落裡的戀情開始頻繁曝光在人們視野中時,不免遭遇周圍人尤其是一些國人鄙夷的眼光甚至是毫無根據地否認與唾棄。
  記者曾經在街頭對10個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中國人做過一次隨機調查,幾乎所有人對於老夫少妻的現象表示出不同程度的否認甚至是排斥,一位35歲經營超市的業主就表示“年輕女孩兒跟老外老頭談戀愛或者結婚肯定是貪他的錢”;一位28歲某公司職員也表示,擁有碩士學歷的她只能接受年齡差距最大為12歲的情侶,如果超過20歲的話,她覺得有很大可能是“動機不純”;而另一位目前正在就讀本科的學生朋友則表示中立,她說不排除有真愛,但是年齡上的差距,彼此之間享受愛情的時光將非常短暫,等到十幾二十年以後,他們中年輕的一方要接受另一方衰老的現實甚至是提前忍受死亡分離的痛苦。
  30歲的小孫去年在馬德里一家保險公司實習時認識了現在的男友,“他已經51歲了。”小孫在記者面前直言不諱。“他當時是我的客戶,我是北京人,他又經常出差到中國,北京又是他的常駐地,因此我們就特別聊得來。他表達情感的方式很直接,我們正式交往前他也坦白自己離過婚,我非但沒有介意,反而還很欣賞他的誠實。”現在小孫就職於馬德里的一家著名中資機構,事業如日中天,交談中她坦言,我和他在一起當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彼此欣賞,“他欣賞我的獨立和強勢,我也欣賞他工作時的自信和氣魄,和他在一起,我不用為柴米油鹽擔心,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自己的工作。”小孫和男友在一起已經3年多了,他們目前仍舊非常享受談戀愛的感覺,儘管我們有兩位數的年齡差距,但是他仍舊會時不時地“耍”點浪漫,生活依舊非常有情調有品質。“我的很多友人都沒有反對我的戀情,但是都不同程度地表示出擔心,擔心在十幾年以後,在我還留有青春尾巴的時候卻要守著一個老態龍鐘的老人。他們更擔心如果哪一天他比我先離開這個世界,我將會非常地痛苦。”小孫接著說:“孫中山和宋慶齡相差27歲,十年聚首,卻勝過人間無數。我很享受現在的狀態,就算以後我面臨這樣的問題我也無怨無悔。之前我看過一份科學報告,說忘年戀可以讓男人更加有活力並且還會長壽。”(趙珉)  (原標題:旅西華人樂享“忘年戀” 盼社會給予尊重和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22hhax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